close

3DNA        

五月天成軍一眨眼就十年,

到底有多少歌真的都已經數不清了 (好啦,因為我根本沒數過XD)

我一向不是個忠誠的粉絲,

就算喜歡任何一個歌手也僅止於喜歡某首歌,

但五月天真得是很神祕的例外,

每次五月天出專輯總是會忍不住的去注意聽,

因為他們的歌,他們的旋律總能碰觸到人心裡的某一塊,

忍不住跟著共鳴的角落...

去過幾場五月天演唱會,

那種現場的氣氛跟感動真不是戴上耳機就能體會到的,

加上某些歌詞觸動到記憶的某個部份,

總是會忍不住眼淚就這樣默默的掉下來...

五月天今年出現了新突破,

他們把演唱會剪輯成一部電影,

而且是現場雙鏡頭拍攝的3D電影,

不是電腦後製的3D電影!

這部片如果要去看,一定要找我同月同日生的栞啊!

她是五月天的學妹(算是吧),是從五月天出道就擁護他們到現在的標準五迷啊!

不過這天我們還是揪了我妹啦,

來緩和我們因為電影而過度激昂的情緒

這部電影基本上是以五月天的演唱會為中心,

說了三段不同地區的五迷的故事;

我相信五迷應該都有自己記憶中的那首歌,

像我拿來當篇名的"知足"讓我哭了好幾場演唱會還是哭,

但其中哥哥代替妹妹圓夢的那段真的讓我很傷心,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五迷哥哥非常忙於工作所以都遇不到住在一起的妹妹

(是說我把故事投射到我的生活裡了嗎,楊仔真的好忙啊...)

沒想到到最後他買到演唱會票之後進到妹妹的房間,

這才曉得原來妹妹已經不在了啊...(淚崩)

不過因為我妹好端端的坐我旁邊所以真是太好了XD

(薰儀OS:我喜歡的是Super Junior...)

這部電影雖然故事性並沒有很強,

但還是成功得讓人進入到演唱會的那種氛圍裡,

電影院的音效加上雙鏡拍攝3D影片的效果,

讓人覺得五月天的團員離我們好近好近,

彷彿一伸手就可以偷偷摸阿信一把,

掐一下怪獸的腰,

戳一下石頭的肚子,

捏一下瑪莎的臉頰,

還有跟冠佑揮手...(他坐在鼓堆後面太遠了XDDDD)

最後演唱會謝幕前噴灑雪花的那個畫面好真實好真實,

感覺像是被灑了滿頭滿臉似的;

每看到藍色螢光棒海,

就又想起當初參加演唱會時的感動,

好懷念啊...

我想這部電影最大最大的缺點就是...

好想跟著跳.跟著唱啊!

聽到"離開地球表面"怎麼可能不雀躍呢!?

每次到演唱會聽到這個應該就是大家一起站起來蹦蹦跳跳的時候啊!

不過唱到一些慢歌的時候,

隱約會聽到大家一起唱的聲音,

可是又不敢大聲唱,好憋喔~~~

另外,依我最近在看3D的專業角度來說,

雙鏡拍攝的3D效果真得很真實,

而且不是會讓人頭暈的3D,

相較於過去那種動畫3D比較不會有突然的東西飛出來嚇人,

(是說這部電影也沒嚇人的點啊,難道要飛咖哩魚蛋出來嗎XD)

不過他的3D效果真的就像身歷其境,

現在的影像技術真的進步得很多啊!

這部電影如果有出藍光我應該會去買吧,

到時候是不是應該敗一下3D電視呢...

 

栞的心得: 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三看【五月天追夢3DNA / Mayday 3DNA】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