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感覺這件事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特別的經歷了,

寫個網誌紀錄一下~~

大約是六月多的時候的某一個星期六凌晨四點,

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

肚子非常痛

不像經痛,也不是拉肚子的痛,

是持續不間斷的,無法忽略趕快睡著就沒事的痛

沒辦法啦,我就像劉備拜訪孔明那樣三進三出我爸媽的房間,

猶豫要不要跟爸媽說...

然後我媽就醒了

畢竟我媽真的是超級淺眠,

或許曾經修練過武術吧,

隨時保持在警覺狀態這樣~

老媽醒來後二話不說,

叫醒老爸,衣服換好馬上招了計程車衝馬偕~

基本上一開始以為是腸胃問題,

經過一些處理後也沒有改善,

運氣很好的剛好碰上急診室醫生交接,

換了個醫生(很年輕又陽光)就有不同的看法,

他建議我轉診婦科...

超音波照下去之後發現我得了巧克力囊腫,

七公分大!!!

這下可好,

領了一堆止痛藥回家(沒錯,當下是無法治療的),

很迅速的親戚們都知道我生病的事,

接了許多慰問電話,

以及在我媽為了一堆未來根本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會不孕?)碎念加飆淚後,

看了幾個醫生,抽了許多管血做檢查,還有跟我的子宮卵巢們用超音波打過幾次照面後,

最後決定在林口長庚開刀~~

(林口長庚李奇龍醫生很趣味,一直誇獎我子宮很漂亮喔!!有子宮選美比賽嗎XDDDD)

 

(敬告所有病人的家屬,千萬不要使用言語暴力造成病患的恐慌,

也沒必要因為病患不恐慌就說病患逃避問題,

做不到精神支持也沒必要賣力造成病人的精神壓力,阿密陀佛善哉阿門!)

 

7/17/2011 (日)

早上十點到長庚報到,進行住院登記跟檢查,

晚上還有術前說明會~

這天小倩阿姨跟石龍阿伯到醫院來替我祈福,

給我一條紅色線說是有加持過的要戴在手上,

還有放了一張菩薩卡片在床頭,希望菩薩保佑~

這天還算輕鬆,沒啥緊張感~

晚上十點,護士推了一張輪椅進來,

我是早上第一刀!!

這樣就不用傻傻在病房等了,耶~

 

7/18/2011 (一)

早上五點護士進來幫忙浣腸,

清理肚子後吊上點滴,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吊點滴,

我只能說真的是夭壽痛,

我是很不怕打針的人耶!

吊點滴的時候會覺得手臂有一股涼涼的水流通過,

感覺很微妙啊~~

老爸一大早就來陪我們了,

一路嚕我到手術室去,

在這段時間內我媽應該跑了超過十次廁所吧

躺在手術等待區的時候真有點緊張;

大表哥也來了,

說他為了趕上我開刀前到醫院還特地開車上班,

真是感恩!

到了護士推我進手術室的時間,

有一個年輕跟一個年長的護士一起拉著我的病床,

結果年輕的護士似乎剛來長庚不久對路不太熟,

沿途一直想亂轉彎,

被年長的護士問說妳想去哪裡XDDDD

最後到了手術室反而忘記轉彎,

一個急轉我的病床角就撞到牆了,

害我嚇一大跳還倒抽好大一口氣,

手術室裡的護士們都笑了...

準備手術的過程其實根本看不清楚,

眼鏡早就在準備室就拿掉了,

只知道護士一直跟我說話確認我的身分,

幫我圍上暖好的毯子,溫度暖得剛剛好喔!

其實手術室還蠻冷的

然後聽到某個護士說一聲"可以下了!"

一回頭,一個護士拿針筒注射不知道是不是麻醉藥的東西進我的點滴管裡,

然後幫我罩上應該是氧氣罩吧~

我還說,這個罩歪了(沒有對準鼻子)

護士還說,哎呀,沒關係啦~~~(喬一喬)

當我還在想"我鼻子癢癢!"的時候就沒意識了...

 

下一秒有意識的時候,

是所有的護士一起叫我,

說手術已經好嚕~~~

(蝦米!?我以為會感受到靈魂出竅之類的,沒想到居然跟被外星人綁架一樣,

啥也不曉得的就過了好幾個鐘頭!?)

然後就被推到恢復室等清醒啦~

依稀還記得護士說,現在是十一點半,

稍微休息一下喔!

由於手術中間有插管,

護士還幫我壓著肚子讓我咳痰, (肚子有傷口,不壓著的話咳嗽會很痛Orz)

手臂樣的血壓計不斷的循環一直確認我的生命跡象,

好像電影裡的情節啊!

等了一陣子後護士就準備把我推回病房了,

還很技巧地把我挪回病房的床上,

之後的時間其實腦袋一直都是清醒的,

可是身體非常不聽使喚,

動也不能動只好躺著閉眼休息~

還記得表哥跟小阿姨他們都有來看我,

據說中午我爸帶他們去吃飯,自己卻食不下嚥(拍拍)

大家都走了以後我跟我媽吵著說肚子很痛,

痛到我眼淚一直掉,然後我媽就跟著哭

(哎呀,是該打止痛針,不是先哭吧...)

我媽哭完趕快叫護士來幫忙打個止痛針,

來打的是個實習護士,來的時候手指還綁著ok繃,

我還問她痛不痛 (其實我比較痛,為什麼恍惚之中還能關心別人,我好厲害XDDD)

打完針之後就好多啦!

 

術後的下午,李奇龍醫師來看了一下我的狀況,

說我恢復得很好喔!

囊腫很大,應該忍很久囉~

都影響到其他器官的神經了說!!

也難怪在手術前幾天我就腸胃痙攣掛急診...

(那是個吃完牛肉麵後大吐特吐,被楊先生送去掛急診的夜晚...)

老媽趁薰儀來看我的時候把我帶到洗手間去擦澡換衣服,

因為我滿身冷汗又昏昏沉沉,

身體不受控制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慌張啊!!

感覺好像如果被襲擊也只能等死了!!(到底是為什麼會擔心被襲擊!?)

後來麻醉退得很快,

漸漸的我就能坐起來,站著也不會頭昏眼花冒冷汗了~

其實腹腔鏡手術結束之後可以直接進食,

可是因為點滴還吊著所以食慾不太好,

老媽餵我幾口粥我就不想吃了~

而且覺得自己好像小朋友啊!!

老媽: 哎喲,上次這樣餵妳是什麼時候已經不記得了啊~~~

 

吊點滴讓我一天上幾十次廁所,

拎著點滴瓶上廁所好讓人不自在啊!

老媽一開始還想把點滴瓶夾在腋下扶我,

結果我的血就逆流進點滴管了,

嚇死我了啦!!!

晚上睡覺也一直把老媽叫起來扶我上廁所很不好意思,

而且每隔一個小時護士就會進來量一次血壓跟體溫,

所以手術後第一個晚上並沒有睡好...

對了,楊先生如我所願幫我抓了犯罪心理第四季跟幾本銀魂的漫畫來,

肚子帶著傷口看這種搞笑漫畫好痛苦啊!!

可是又讓心情變好,

少了兩顆腫瘤身心都輕盈了說~~

 

7/19/2011 (二)

術後第一天 ,

這天的食量一樣不大,

跟醫院訂的餐實在是稱不上美味,

不過也不是糟糕到吃不下去啦...

可是我跟我媽一起吃還吃不完就是了 囧

早上由於老媽在幫我擦澡,

錯過了李醫生的巡房時間,

他說下午再來看,可是就沒有再來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二阿姨.栞還有嚕來看我,

小表哥跟舅舅也來嚕!

病房裡變得好熱鬧!

舅舅帶了拉拉山的水蜜桃來 ,

好開心啊~~

傍晚護士來看要不要換藥,

可是紗布看起來沒有潮濕所以也就不換了,

到目前為止我的傷口還很神祕的藏在四小塊紗布後頭沒跟我見過面,

不知道傷口到底大不大?

這天真是全身痠痛的一天,

因為腹腔鏡手術會把腹腔灌滿二氧化碳,

所以二氧化碳在我身體裡亂竄,

沿路痠到頭皮去啊!!

老媽幫我洗頭,可是我脖子太痠了,

感覺頭都要從脖子上掉下來了啊~

不過洗完頭整個人神清氣爽,舒服多了!!

 

7/20/2011 (三)

術後第二天就可以輕鬆的下床走動了,

也不用推輪椅啦!

醫生也說可以出院了,

所以就決定星期四出院!!

(我已經忘記是哪一天拔點滴了,拔掉點滴就自在很多哪!)

晚上趕緊把最後一本銀魂看完,

哇哈哈的整個心情很愉快~

另外犯罪心理也陪伴我渡過沒人陪我玩耍的下午,

就這樣睡睡醒醒,看看影集吃吃東西又睡覺,

沒有點滴後的住院生活就舒服多啦!

還有一張可以自動調角度的床,

好方便啊!!XD

 

7/21/2011(四)

哇哈,跟住了四天的病房say goodbye了~

一早,老媽幫我把出院手續辦一辦,

大表哥又跑來幫忙我們了,

好辛苦啊!

這幾天辛苦他了,

要忙上班還要跑來病房看我

回家真的舒服很多啊,

老媽煮了魚湯給我喝,

任由我吃個不停,

病人就是要多吃多睡!!

 

手術紀錄就到此啦,

其實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說,

我已經年紀大該吃銀杏了嗎...

總之,希望之後能把身體調好,

不要再復發了啊!!

巧克力囊腫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