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交往也過了六年,

到了這個年記好像就不得不面對結婚的問題

所以,

2014/10/11這天,

楊先生家來我家提親了(破題法)

楊先生家在桃園,

原本還擔心約太早會太辛苦所以約了早上十點,

殊不知九點半楊先生就說他們快到了

我爸本來煮開水都還沒煮開啊!!

這天來的是楊先生,楊爸爸跟楊媽媽,楊爸爸的大哥(楊大伯),楊媽媽的大姊(阿姨)和姊夫(姨丈)

後來我媽才說,

其實楊爸媽算很知禮數的,長輩要來而且要湊偶數,

楊爸爸有率先介紹說因為楊爺爺不在了所以找了楊大伯來當媒人~

ㄧ開始雙方先寒暄一下下,

楊爸媽和叔叔伯伯阿姨姨丈ㄧ同誇獎我家很漂亮(羞)

還說我爸做水電很辛苦可是很賺錢啊~~~(老爸在內心應該很得意)

後來楊大伯來個破題說請問女方家有啥特殊習俗?

我媽當過媒人所以開始嘰哩瓜拉說了八百個(!?)婚禮習俗,

包含大聘小聘六禮#$%&^*$$%^&等等等等等等,

然後補了一句...

都不用啦哈哈哈哈哈哈(茶)

不過外婆有特別交代一項"掛頸錢",

是一個用紅絲帶纏十二圈的紅包,

放在奉茶盤旁邊的,

女方收下代表同意女兒出嫁,

我外婆至今仍保留了我媽還有其他阿姨的掛頸錢!

但我媽也說,

假使男方家沒這習俗可以不用準備沒關係;

不過楊爸爸還是說既然有這習俗就做,

這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

可以遵守沒關係滴~

後來我媽反問男方家有沒有啥習俗,

結果對方一律都說沒有!

最後阿母將爸媽還有我的生日寫在紅包袋上交給楊大伯,

他們就歡歡喜喜的離開啦!

所以這場會面在十點多就快速的結束了XDDDD

而楊先生本人還留下來跟我爸媽聊了一下細節,

總之就是該弄的東西開始準備,

等日期確定了就可以開始訂餐廳,挑婚紗巴拉巴拉巴拉(想著想著又覺得好麻煩了可以悔婚嗎...)

Anyway,繁雜的程序要準備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