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29.JPG 

前陣子我家小女兒柚子咪身體微恙,

去年他就發生過一次不吃不喝結果檢查之下發現是膽管肝炎,

因此今年一發現他精神不好食慾減退就趕緊送醫院了,

果然是膽管肝炎又復發啦...

IMG_4105.JPG 

柚子送到醫院時候心情不太好,

我跟楊先生哄了一下才離開,

結果隔天到醫院去,

護士說柚子情緒非常差,

看到人就低鳴,

壓力大就狂流口水,

後來搞得自己整個下巴都濕掉了

插了餵食管之後就索性把她的下巴毛都剃掉免得被自己的口水搞到長黴菌

被口水弄濕後柚子變成鬍子大叔看起來髒髒得好像流浪貓,

加上第一天住院太倉促沒帶到小枕頭給她,

她在沒有安全感的狀況下窩進了便盆超讓人心疼的

 住院後我每天都到醫院去看她,

告訴她媽咪不是不要她所以把她丟在醫院,

是因為她身體不舒服所以讓醫生幫助她恢復健康

IMG_4137.JPG 

一開始她還會鬧脾氣不給抱,

後來就比較能在我懷裡小睡一會兒了~

等到她肝指數跟黃疸都恢復正常後,

我們就把她帶回家自己照顧啦!

泛亞的醫生把每日要做的日常照顧寫成清單給我們,

每天兩針抗生素,

每天早晚各一次輸液 150c.c.,

每天口服藥水兩次各2c.c.,

還有一次空腹要吃的肝藥要磨成粉再餵食,

外加柚子不願意自己進食所以每天都要磨飼料粉經由餵食管灌食...

這種生活過了整整一個半月後,

柚子總算開始對食物有興趣,

願意自己進食了...

話說原來貓的胃頂多只能撐50C.C.的量,

我一開始不曉得灌食灌太多灌到她都吐了,

真是太抱歉啦...

IMG_4156.JPG 

柚子現在很習慣這樣側睡,

即使到現在餵食管拆了她還是這樣躺,

看起來超可愛,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前餵食管讓她不得不側著頭

現在柚子總算恢復健康了,

這段時間不只是我跟楊先生,

連Odin都超擔心,

有一次我看著Odin站在柚子常窩著的貓屋前面憂慮的觀望,

可是柚子其實窩在旁邊的貓籠裡啊...(傻)

我還跟Odin說,

你要看姊姊嗎,姊姊在那邊喔!(指著貓籠)

Odin看我一眼後慢慢的走到貓籠前才看到柚子XDDDD

這孩子傻歸傻可是很貼心啊(抱緊)


總結,

醫生說柚子的肝病可能是飲食造成,以後要對飲食多加留意,

因此對於轉換生食的計畫暫緩,

我擔心生食比較容易生細菌,

平常早上放完飯飯我們就出門了不能及時把剩下吃剩的收好,

要是柚子又去吃剩下的生食容易生病,

因此採取主食罐罐搭配乾乾的飲食模式,

希望她能常保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