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登時代   

話說現在讓我最難以自拔的小說家應該就是伊坂幸太郎了,

看了他好幾本書都沒寫心得真是該死!(自己掌嘴)

他的小說內容總是讓人難以捉摸,不看到最後一頁猜不透他到底謎底是什麼,

真是太精采了啊!

這次的這本小說一樣讓我看到無法自拔,

厚歸厚我還是快速的(至少在僅有的這一點看書時間裡)把他給看完了!

這本書的主角是個系統工程師,讓同為資訊業得我有著相當程度的共鳴,

適逢現在網路資訊過度發達,

打開電視看新聞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資訊來自網路論壇,youtube,facebook,

又不巧的最近Makiyo與友人醉酒毆打計程車司機的事件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

更是突顯網路言論的力量啊!

一堆反粉絲團,一堆鄉民輿論,一堆名嘴蒐集著網路資料就上了電視大肆評論,

先不論事實的真相或到底孰是孰非,

無論這一切到底是網路的言論暴力還是鄉民正義的制裁,

這本小說中的故事的確讓我思考了更多的層面,也帶來更多有趣的想法;

人心很容易被左右,尤其現下網路上有各種商業活動,

試用,試讀,試吃活動,只要請著名部落客美言兩句,就能得到相對的收益;

小說中提了一個很有趣的角度,

當你在網路上已經被批評得一文不值,這時乾脆再多釋放一些真真假假的負面消息,

漸漸的人們就會失去興趣,甚至覺得這些消息只是空穴來風,

事情反而很快就被其他新奇的資訊給掩蓋掉了!

看到這裡真的不禁想為伊坂鼓掌,把人性跟現實面看得太透徹啦!

這本小說的故事百轉千迴,

告訴我們的不只是女人很可怕(),做人不要太好奇(),

更重要的是...

有的話從不一樣的人口中說出來,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一本依然是伊坂的書,Oh!Father!

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