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x and the city 

好久沒有寫電影心得了,

好生疏啊

大學的時候就看過慾望城市的影集,

但那時也才剛交個男朋友,

對愛情仍舊懵懂無知,

也不曾深深去思考過愛情的各個層面與真正價值;

當把時空往後拉了四年,

現在重新面對慾望城市系列,

電影版更是將四個女性之間的友誼及愛情觀濃縮成兩個半鐘頭的深刻,

讓人回味起來帶著深深的感慨及淡淡的無奈

電影的開始從凱莉與Mr. Big的愛情故事起頭,

這兩個糾纏了十年的情侶,

最終居然真的就這樣走進婚姻,

女人最重要的這麼一天想當然爾的充滿歡欣喜悅,

可是對於面對第三次婚姻的Mr. Big來說卻是難以承受女方的愉悅與期望;

或許愛情就這樣,

期望多了就容易失望?

在婚禮當天Mr. Big終究沒有勇氣走進會場,

在當下我也想,

分分合合的情侶終究還是結婚不成,

最後還是成為笑柄啊...

電影本來就不應該在一開頭出現They are happy forever and after,(這是規矩!!)

但是還是讓我有點失望

反觀米蘭達,

其實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另一方的劈腿,

(即使狀似曾經原諒過!?)

但婚姻跟交往終究不一樣,

似乎不能同一而論,

不然孩子又該怎麼辦?

不過我想除非我真的去面對不然我沒辦法去體會吧,

也希望永遠不會面對到這種困境

莎曼珊出乎我意料的把自己綁在一個男人身邊,

在過往的影集中她是個追求"性福"的角色,

話說這個演員讓我覺得她真的充滿中年女性的韻味,

這就是傳說中的風華絕黛?

不過最後她還是選擇做自己,

從男友身邊離開了,

五十歲仍舊能夠活出自己的樣子,

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最後提到故事中最幸福的一個女人夏綠蒂,

她真的是得到所有女人都想得到的了,

幸福的家庭,

愛她的丈夫,

甚至到後來她也完成最後一個願望---得到自己的孩子,

還記得她對凱莉說的,

"我幾乎什麼想要的都得到了,不幸一定會找上我的!!"

人真的很有趣,

不幸的時候為自己的不幸感到委屈,

太過幸福也會擔心這份幸福稍縱即逝而深感不安;

但我也被凱莉最後鼓勵她的話給感動到了,

"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做自己!!"

這句話真的讓我省思了好一陣子,

我想我到目前都還不知道該如何放開去做自己,

就因為擔心現有的會因為自己不符合外界的期望而失去平衡,

這句話讓我好震撼哪!!!

另外,

故事中四個女性彼此的情誼也讓我感到很羨慕,

當凱莉打電話給莎曼珊告知她要結婚的消息時,

莎曼珊居然冷漠的掛了電話;

當我正覺得這朋友也太過無情了點之際,

凱莉卻只是笑笑的等待片刻,

果不其然的接到了莎曼珊的再次來電,

她這才表示她實在太過震驚,

但她仍致上了自己的祝福;

這個小片段足以看出她們朋友之間對彼此的了解,

那種默契真的是著實令人嚮往哪!!

這部電影總歸來說節奏拿捏的很好,

不會緊湊的讓人喘不過氣也不會覺得歹戲拖棚;

情感的表達清楚卻又不會太過綿密,

角色之間的特色也相當明確,

雖然有四個角色卻把時間分配的很適當,

不會讓人忘記任何一個角色的故事背景,

也不會對故事內容產生混淆,

裡頭表現出來的各個對話及片段也蠻發人省思,

值得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