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兒怨 V.S kill.jpg

上週末跟楊先生到百事達租電影,

就很碰巧的前後租了這兩部片,

至於為什麼會想把兩部片的心得寫在一起呢?

呵呵呵呵....

首先提一下孤兒怨,

老實說那個女孩的劇照真讓我不舒服,

可是又聽說好看所以跟楊先生一起看了~

簡單的說一下劇情,

一對夫妻領養了一個女孩,

結果生活中發生一堆怪事,

後來發現那個女孩原來得了停止成長的病,

所以保持在小孩子的外貌,

其實她已經三十幾歲了~

最後她因為沒有勾引到收養她的把拔,

憤而殺了他~~~


好的,這就是大綱~~

在發表心得之前,

先讓我介紹殺人犯這部片,

這部片讓我們想看的契機是因為這張劇照,

郭富城那充滿深意的殺人犯眼神實在太變態太傳神了,

讓人覺得非看不可啊!!!

然而他的劇情就是...

一對夫妻領養了一個男孩,

結果生活中發生一堆怪事,

後來發現那個男孩原來得了停止成長的病,

所以保持在小孩子的外貌,

其實他
已經四十幾歲了~

最後他因為收養他的爸爸發現了他的特殊身分,

媽媽也聽信了爸爸的話想要帶他去做檢查,

憤而殺了她~~~



這兩段劇情看起來似乎有八成的相似度,

偏偏我跟楊先生又剛好在同一天看,

看完的感想真的是吼...

一開始看孤兒怨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接著看完殺人犯就覺得非常老梗了,

怎麼能有這麼相似的劇情啊...

其實殺人犯一開始撲的梗還不錯,

加上郭富城的變態劇照,

讓我們一直猜測會不會是失憶的郭先生有人格分裂,

其實人都是他殺的等等;

結果當我們發現了與上一部電影奇妙的相似處,

開始亂猜或許人都是小孩害死的,

因為他得了不老症,

哈哈哈哈哈.....

 


當我們發現我們隨意的猜測居然成真,

我們的表情都從變成了,

這個...

哈哈哈,這也是另一種看電影的樂趣吧?

不過相較之下,

歐美所營造的詭譎感跟國片還是不太一樣,

孤兒怨從開頭就籠罩在一種的氛圍之中,

原本的夫妻在一開場就是一場惡夢,

從遇見那個女孩開始就詭譎到最後一秒,

再在最關鍵的時候揭曉謎底,且讓兇手女孩最終受到收養的媽媽的反擊而亡;

而殺人犯一開始就是開門見山的來個滿身鮮血的警察從樓上摔出來砸在地上,

讓正在吃泡麵的我和楊先生有點食不下嚥,

之後在電影的中後段表明了小孩身分之後開始一場人心大戰,

最終郭先生沒能保住自己的妻小,也沒能洗刷自己的冤屈,

再殺了小孩的共犯之後成了真正的殺人兇手,

搞個同歸於盡!

我想歐美還是比較英雄主義吧,

總要有個清楚事情的人來聲張正義打敗惡勢力,

而東方就比較大男人,

似乎要來個男人把這一切都扛下來,

壯烈犧牲到一個不行,

如果這兩部片分開看或許我會有更深刻的心得吧,

但是可惜我們不幸的剛好同一天看,

我只記得兩部片相當相似啊~~~~~~~

這告訴我們一天還是只看一部電影比較好,

才能去細細回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