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園 

這一期的書有厚厚兩本,

給予我相當大的壓力把他趕著看完,

雖然書中的設定是模仿犯的續集,

但其實就算沒看過模仿犯,

也只是小小的被爆雷而已,

並不影響對整部小說的理解程度,

因為...我也早已經把模仿犯忘得差不多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標語,

"我願排除萬惡,只為給你一座樂園,那怕只是一瞬間。"

故事標題為樂園,

無非是為了這世界紛紛擾擾,

最為喧鬧腐敗的部份,

下了最諷刺的註解。

一對父母,

為了阻止大女兒對二女兒平靜生活的破壞,

選擇親手結束大女兒的生命。

在二女兒不知情的情況下,

一家人在大女兒埋葬的地板上方,

共同生活了十六個年頭...

宮部美幸的這部作品,

仍舊是以踏實的腳步在書面上留下印記,

讓人內心一點一點跟著阿等母親敏子的情緒起伏,

跟著滋子一點一點的進入案件核心,

某些時候,

甚至讓人緊張得無法呼吸...

直至看完了這本書,

我都還不能相信故事的結束,

總認為最後的幾頁,

要再對這個故事做更深入的解釋,

告訴我如何的父母對自己的女兒下得了手,

管教無效的時候真的就是如此奪回她的生命?

如此出於無奈,

而社會對於這種案例的看法呢?

故事對於這塊沒有多做說明,

讓我真的很無法釋懷...

相對於無力教養而痛下殺手的土井崎夫婦,

荻谷敏子這位愛子心切,

想賣力了解意外逝去的世界的母親,

更是讓人心疼哪...

整部小說看完讓我很沉重,

到底土井崎夫婦給予誠子的,

當真是短短一瞬間的樂園,

還是一輩子的牢籠呢?...

而荻谷敏子小姐,

最後與自己之前的對象再次重逢,

一家三口一起回憶著阿等共同生活,

或許也是樸實的樂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