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小說短短的,

可是卻交雜了各式各樣的情感於大成,

看完內心有種黯然的灰色揮之不去啊...


這本小說在某些段落會切換成第一人稱來闡述事情的過程,

這種手法能讓讀者很容易的進入角色的內心,

可是也因此讓我這個優柔寡斷的傢伙會覺得,

唉,

佳乃也是個好勝愛逞強的孩子,

終究也只不過是為了尋得自己的愛情罷了;

唉,

佳男一定很傷心,

辛辛苦苦拉拔長大的女兒就這樣沒有了;

唉,

光代這種平凡女孩真的到處都是,

我想他們心中一定也期待這樣的一次邂逅,

遇到自己真的覺得篤定就是他的對象,

然而卻也很普遍的都在錯誤的時機相遇;

唉,

祐一的媽媽雖然不是不愛祐一這個兒子,

可是就如普遍大家眼中不負責任的母親那樣,

他把兒子丟給自己的父母照養就跑掉了,

在此前提之下,

她再怎麼說自己很愛孩子我想也得不到諒解吧...

然而最大的嘆息就留給祐一吧!

他的性格其實很明確的,

那種...深感自己的卑微,

卻又渴望自己被世人所記憶的悲劇英雄性格,

如果他不犧牲當壞人,

就沒有受害者了!

所以這篇小說讓我一直內心都相當的矛盾,

到底真正的惡人是誰呢...??

中間我一直很專一的討厭(!?)的只有增尾一個人吧

或許是那麼一份家世顯赫的驕傲,

讓他對於他人的態度都是如此的不可一世,

所以在文中表達出來的是一種用鼻孔看人的態度,

就算被誤會了,

最後被證實並非是真正的兇手,

卻也改變不了對他的不良印象...

整篇小說看完,

我作不出個結論

到底惡人為何,

到底是誰罪不可赦,

到底是誰引起了這個事件的發生,

是佳乃自己讓自己陷入險境,

是增尾把佳乃拋棄在公路上任憑自生自滅,

是佳乃自己把一切莫名罪狀推在祐一身上讓他失去理智,

還是要怪罪祐一太禁不起刺激失手掐死了佳乃?

另外也值得一提的就是,

每次出事之後家人總是說,

我的女兒不是這樣的,

她不是你們想的那種女人;

我的兒子最乖了,

他才不是作這種事的人...

這又該怪誰呢?

是家人不夠彼此關心,

還是個人問題?

如果沒有善人,

又怎麼凸顯惡人的惡?

到底真正的惡人是誰,

只能任由輿論及世人去主觀的評判了...

 


誰說,

用言語逼死人的世人,

就不是惡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