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

跟栞和嚕還有薰儀一起去西門町看電影,

早場的人真的不多,

尤其又是過年期間,

整間電影院人真的不多~

這樣也好,

看電影也比較自在些~

話說我好久沒看電影了!

這部片這陣子廣告打得兇,

看在星爺的面子上去捧個場

另外,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粵語版的電影喔!!



這部片在網路上褒貶不一,

可是看大家激烈討論的狀況可得知無論是褒是貶它都爭得了一定的票房,

而許多人不滿在於他們去看這部片的理由是想看星爺搞笑,

偏偏這次跟以往的星爺電影感覺比較不一樣,

他除去了往常的笑匠形象,

讓許多人感到不能適應吧...

可是我覺得雖然星爺不親自搞笑卻又很巧妙的藉由與小狄(徐嬌飾)的互動製造出不少笑料,

這比直接當小丑搞笑更技高一籌啊!

一開始可以說是簡單的環境介紹,

他們的生活環境相當辛酸刻苦卻是輕描淡寫帶過,

讓我們雖然有點為他們的生活感到傷感卻又是爆笑連連,

我那淚腺鎖不住的表姐據她自己說的似乎一開始就不行了

可是電影才開始,

當然要注意一下星爺努力製造的笑點啊~

看到他說怕孩子熱,

特地搬了台電扇回家,

我真的是覺得好傷感啊...

好在我運氣好,

天氣冷又遇到有人出清電暖爐,

不然我就只能自己凍死在桃園吧,

我媽真的是極力反對我取暖的

知道我要買二手電暖爐還特地打我手機大罵我一頓

(喔,似乎是離題了~)

話說在發現七仔之前,

那個當老爸的星爺真的是搬電視搬得太認真了,

研究一台電視機研究到連正前方一台飛碟起飛都沒發現!?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刻意製造的笑點之一,

可是我自己覺得很好笑就是了;

我想那個廣告的片段大家都記得吧,

還有小狄尖叫的那一段,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一直笑,

不得不對徐嬌這小朋友的演技刮目相看,

她在整部片下來真的是把所有情緒起伏表現的相當生動,

看不出來是初次登場的童星哪!

七仔的出現是現場失控的時候,

雖然人少少,

卻也因為人少而更清楚得聽到後方有人傳來大聲的驚呼..."好可愛!!!!"

哈哈,

我想也是啦!

因為七仔真的無敵可愛的

後來的發展不外乎這隻外星小傢伙跟主角父子之間的互動,

許多網友評論說小狄幻想的那段是為了拖時間,

可是如果沒有那段幻想又怎麼襯托出外星小七仔的特殊之處呢?

他是一隻普通卻又不普通的小生物,

雖然能力有限沒能讓小狄事事順心,

卻也在他最需要之時大大的幫了他們父子大忙啊!

這部片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在於它很微妙的搞笑,

也很微妙的搞哭,

我記得有次在對星爺的新聞採訪中看到標題是

"搞笑容易 搞哭難"

(我想它主要是指對栞以外的普通人吧)

片中很微妙的展現出父親對兒子的心疼,

明知道兒子做了壞事,

想嚴厲處罰卻又怕他疼了,

知道孩子就是想要玩具,

雖然沒錢卻又不忘到垃圾堆撿了小玩意兒回家給他

(我爸是老在工地撿東西回來給我跟我妹 可是也藉此想到我爸還挺可愛的)

但上面這些都是讓我覺得感動而已,

真正讓我受不了的是最後明知主角不死論卻還是冒出了老爸意外死亡的橋段,

畢竟自己老爸在工地工作的,

半年前還意外在工作中嚴重受傷,

看到這種意外真的讓我很沒辦法啊...

畢竟這種無助之感不是平常會感受到的,

想想小狄在學校還期待著讓老爸看到自己用功的成果,

卻只接到老爸意外的噩耗,

在醫院裡他手上緊捏著考卷可是老爸卻看不到了...

最後他的反應讓我更心酸了,

"爸爸不會不要我的...睡一覺醒來他就回來了! 我累了,我要睡了..."

應該說他這麼說很天真呢,

還是他強逼自己不去面對呢...

看到他這樣真的讓人很心疼很無力啊...

在ptt上看到很多人說很無聊,

不知道哭點在哪裡,

我想跟個人生活經歷有關吧!

如果是以前的我或許仗著主角不死論我才不信他會死,

可是經歷過老爸大受傷之後就算有主角不死論,

可沒有老爸不死論這種東西啊...

所以在最後就算他真的出現了老爸復活的老梗,

我還是沒能從傷感裡面突然轉變情緒覺得歡喜,

不過最後七仔變成布娃娃之後又出現千千萬萬的七仔這部份算是Happy Ending吧,

雖然就算再多七仔的兄弟姊妹出現仍然不是原本的那隻七仔,

可是這麼多可愛的小東西冒出來也算賞心悅目啦~

這部片在我的角度來說算是感觸良多的吧,

所以我覺得很好看喔!

不過還蠻想看中文版的,

有機會找個中文版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