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丘情濃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無庸置疑

但它不是你我所想的那種愛情故事,

公主與王子最後不見得永遠幸福快樂在一起

它很單純,卻又濃烈得讓人心疼...

故事的背景是在古格爾,

一個在印度郊外美麗單純的村莊,

居民思想傳統又善良,

大家在生活上彼此互相照應;

他們深信自己所信奉的神,

自古以來代代相傳的信仰守護著這片純淨的土地,

故事就是在這片土地上展開~

一開始的介紹似乎單純又美好,

彷彿會看到帥哥美女在野外呵呵呵的互相追逐嬉戲似的,

但故事的發展並不是這樣平順...

故事的女主角黛薇,

美麗單純的女孩,或許有點驕縱,

但心地善良,長相甜美,

自小就被長輩們捧在手掌心上;

男主角迪凡納跟瑪楚是堂兄弟,

迪凡納個性文弱卻非常聰明,

跟黛薇是形影不離的青梅竹馬;

瑪楚跟迪凡納恰恰相反,

自小便驍勇善戰,是天生的英雄角色,

長大後一場與老虎的搏鬥使他成為族人口中的老虎獵人,

在老虎獵人的慶典上與黛薇相遇,

命運的齒輪無情的就此牽動了這三個人的人生...

故事的步調非常的恰到好處,

在對一個片段感到太過冗長之前總是會出現另一個波折讓人不忍放下書本;

除了故事的流動之外也充分的描述了當地的民俗特色,

在腦海中總會不時浮現蓊綠的樹林,清新的草地,

在當地穿梭的人們跟平實無華的生活環境,

大家虔誠的向他們所信奉的神靈祈禱,

卻阻止不了一場又一場的悲劇發生;

到最後一切誤會被彼此所了解之時,

大家都已經不再是當年單純可愛的小童,

一道又一道的傷口侵蝕彼此的人生,

到最終放下之時卻驚覺內心早已被過往掏空...

但作者是仁慈的,

即使這是一個又一個悲劇所串起來的故事,

在最後又埋下了一個希望的伏筆,

這算是我所看過的各個悲劇故事中,

最讓我感到欣慰的一個結果吧!

這本書出乎意料的好看,

其實原先我對國外小說有些許的排斥的,

因為名字都落落長啊!!

每次都搞不清楚誰是誰

可是這個故事的角色們名字都還蠻好分辨的

跟我以往看到一半就發懶的外國文學不一樣,

有時間我想我還會拿出來回味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